close
每年暑假的不老騎士團,今年來到了廈門。廈門的自行車道令人驚艷,廈門島一圈62k,大多數都能在專用道路上,不用擔心後方來車而安全的騎行。(最後15k開始下雨)當然,正如在臺灣一般,也見得到占用自行車道的自私行為。兩岸果然一家親,落實人本交通的理念,我們都尚有一段路要走。
我們夜宿廈門島外的鼓浪嶼。這座小島曾遭世界各國列強刮分,以屈辱姿態站上世界舞臺。如今,卻也因為這段血淚,使得島上彙聚了風格各異的各國建築,因而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只可惜,我們夜雨造訪,又在雨中離開,只能躲在旅館裡談藝論道。時而爭論不已,時而同情共感,佐以雨聲瀟瀟淅淅,這客寓異鄉,壯年聽雨的特殊回憶亦是世間難得。
我比伙伴們幸運,晨跑繞了鼓浪嶼一圈8.8K,最後雖然又淋了場雨,卻也得空飽覽一頁歷史。

 

 

廈門單車之行廈門單車之行LINE_ALBUM_20230818淡菜遊廈門_230902_3廈門單車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