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南京大學開始,從中央大學結束」
孫玫老師要退休了,卓主任與致文老師、思超老師,為孫老師辦了一場盛大的退休曲會--「吟嘯且徐行」。內容包括京、崑、古琴演出,老師也清唱一段。舞臺、文武場、餐會等等,全由戲曲室師生團隊、系辦同仁包辦。孫老師細數自己的學術生涯,從文革後就讀南京大學啟航,經過北京、夏威夷、紐西蘭、新加坡。最後則來到中大,這也是佇足最久的一站。老師說:「全世界繞了一大圈,最後成了一個圓。」
我和老師總是在下午三點半的系辦交誼廳見面。時而打聲招呼,時而聽老師說說故事、笑話。又因為自己也曾在南大生活兩個月,也就多了些談助。老師總是關心我的讀書與家庭,分享投稿經驗,聊聊風雨兄弟。若是哪天下午倒咖啡,未見著老師,總覺得咖啡似乎摻了水。
祝福老師!海闊天空!要常回來學校喔,期待再看到您騎著腳踏車的身影。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