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當天

恆春給我的第一個笑容

P1020171.JPG

離開臺南,途經高雄轉車。此時,我有兩種到恆春的選擇。

其一,是走省道的車種,票價較低,車程較長。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到恆春服務的這一個星期,因為陳雲林來台,台北發生了許多衝突事件。

暴力抗爭,在我們法治國家中,這是無論如何都不被予許的。

在各種抗爭行動中,學生與教師們對於修改集會遊行法的靜坐,未因陳氏離台而停止。

這與其他失序的抗議行為比較起來,不僅目的明確,且顯得理性、平和許多。

今早,原本在恆春陪孩子們騎鐵馬訓練的計劃,因雨取消。於是有個早上的空檔。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一月三日(日) 第一天

下午

  報到

晚上

  火鍋店聚餐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卡桑的手」是五年半前 我為銘哥所經營的洗衣店所取的名字

沒想到,僅僅只是這樣的緣份,這五年半來,受到他很多的關心、關照。

銘哥雅好書法、歷史、文學,而我總是因為背著「中文系博士生」的虛名,常常要接受他的考試。

離開台南一年半,與銘哥也沒有斷了聯絡。上回為他在若水堂訂了書。

今天返校交博論,晚上相約吃飯。銘哥下班後,領我到他在育樂街的住處。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住民全人關懷協會 http://www.iphcco.url.tw/

寫完博論之後,一直淪陷在海角七號的情緒裡。

沒想到,未來兩個星期,我要在國境之南渡過,尋找自己的海角故事。

晚上準備好行李,心情沒有預期的緊張、興奮,反而是平靜,而有些疑問的。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