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晟以詩冊為小三送行
(東晟以詩冊為小三送行)
  
柯小三早我一步要去當兵了。八月三日入伍之前,我參加了兩次為他送行的聚會。一次是大學同學們為他踐行,地點在板橋。另一次則由雷國國民作東,地點在台南,我為陪客。

大學同學為小三從軍送行
(大學同學為小三從軍送行)
我們幾個攪和在一起,說得都是些五四三的下流事。這次見面唯二比較有建樹的,大概就是宣志要結婚的好消息,以及我們總算初步地計劃了八月環島的事。

雷國國會歡送小三加入中華民國國軍
(雷國國會歡送小三加入中華民國國軍)
詩冊題詞與照片
(詩冊題詞與照片)
我入詩了
(我入詩了)
  東晟真是鬼才。原本只是我們平常談笑之助的「老梗」,在他的筆下也成了古意盎然的古典詩。故人將辭,以詩相贈。行人又以和詩回贈。這簡直就是將時空,拉回到千百年前的灞橋之旁、柳岸之濱。
  東晟有云:「古人幾首詩就能出一本書,想來也就是如此。」所言甚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