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復旦!
因為祖母過世的緣故,我什麼東西也沒收就直接回到臺灣。等到治喪事宜大體告一段落,我在告別式之前的空檔,重新回到復旦。前後只有四天的時間,為的只是把所有的事情善後。包括將書籍、資料寄回臺灣,和復旦的師長、同學、室友道別。說到寄東西,書和資料以五公斤上限為一箱,我一共寄了二十九箱。此舉不可法,近乎瘋狂、失控。而說到道別,這真是令人難忘。我的香港室友們和成大其他的交換同學,展現出最大的熱情。令人受寵若驚。回家前一天的下午,香港室友先是幫忙我把書送到郵局寄。晚上,一共十四個人共享一桌豐盛的離別晚餐。回到寢室後,一群人窩在房裡,聊著港、臺文化的相同與不同。共享水果、蛋糕,胡亂地拍照。而早在兩天前,他們已經設計了個「圈套」。讓我在很意外的情況下送我一個「小西瓜」。上面刻有一個帶著博士帽的鬼臉,以及「博學經綸」四個字。這真是讓人受之有愧。眾人就在當晚,挖空了西瓜,留下了瓜皮,讓我留作紀念。現在在我桌前的瓜皮,早已因為水分漸漸流失的關係,乾乾癟癟的。原來笑得很開心的鬼臉,現在則像極了一個掉光牙齒的老先生。飛機起飛前,收到大家道別的簡訊。登機前關上手機,心中想著,在出發前,真沒想到,這趟到復旦讀書,居然不是與大陸同學結識,反而認識這麼多可愛的香港大學生。這再次證明了,人們總是會用最單純的心 珍惜那難得相聚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