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購書數次,無立即記下,僅就印象所及記之。

陳尚君:《漢唐文學與文獻論考》,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08.5

石建初:《中國古代序跋史論》,長沙:湖南人民出版社,2008.10

另,日前返校聽演講,在光口對面的舊書店對面,驚見大量與宋代文學、文藝美學研究相關的圖書。

看來是某位「研究同好」拋售藏書,不然在舊書店裡,少有領域如此集中且量多質精的書籍。

我自然是見獵心喜,選了多本自己沒有宋代文學研究論著。

沒想到,我居然買到自己的書--《出處與死生》!!!

不知這位「同好」遭遇什麼「變故」,為什麼會從嗜書如命的讀書人,轉變成為論斤秤兩的資源回收者。

雖然為此舉感到可惜,但想到書本有了新的主人,也得到新的價值與生命。

也許這拋售藏書的事,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又記:

  在舊書店買到自己送給友人的書,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

記得在讀碩士班時間,就曾在民雄街上的文具店,買到學妹拿出來賣的《芳祥問學雜著》。

當時,我也是馬上「搶救」回來。

聽到這些故事,MT說,應該是繼續讓他在架上,讓需要的人買才對。

下次吧。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