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寬重師聚餐
(與寬重師於故宮三希堂小聚,惜未留影,權以此照片為文章之始)

  今日下午與寬重師及眾學友於故宮三希堂小聚,此聚會名為「談心時間」。頗有為彌補平日見面,總以學術為話頭的遺憾。此次小聚,確乎是「談心」,不過,名之為「八卦」可能更適合。(^_^)寬重師展現平日所難得一見的氣象,談天說地、東聊西扯,就是和學術拉不上關係。一下關心我們的婚姻大事,一下說說自己的運動養生哲學,一會兒又把話題轉到中秋到宜蘭烤肉,不時也出現些八卦消息。在場所有學友,無不笑彎了腰,笑岔了氣。令人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老師的運動習慣。沒想到,寬重師可以跑七到八公里的路程,而且幾乎每天運動一小時。這真的是相當相當不容易的。也難怪老師可以身兼研究、教學、行政、服務數職。最後,真是要感謝煌達學長的犧牲演出,成為我們一整個下午的「談助」。學長性格溫和,眾人怎麼酸他、糗他,他卻也總是笑臉迎人。真是肚量不凡。
  聊記數語,為故宮三希堂裡,沒有學術壓力,只有閒談裡的溫暖人情,留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