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庚堯師課下課後,不需要載MT回家,偷個空到台大附近明目買書。逛了一圈,買五本下來,居然要一千六百多臺幣。明目現在倍率採「浮動制」,天天不一樣。今天乘5.3,聽店員說是近日比較好的價錢,但書的定價實在比以往貴得多啊!
  其中方星移先生著作讓我留下印象。王兆鵬先生為之作序時,言及因師從唐圭璋先生門下,得以習得一身考據工夫。方著則為師從王先生習考據學的成果,唐門學問可說不絕。反省自己讀書至今,似乎也從來沒有在自己的兩位指導老師下習得什麼「獨門」絕活。實在慚愧!



王毅:《宋代文學家族》,長沙:湖南師範大學出版社,2008.9

書名 宋丞相崔清獻公全錄 十一卷, 附集十卷 / (宋)崔與之撰 ; 張其凡, 孫志章整理
出版項 廣州 : 廣東人民出版社, 2008

譚家健:《中國文史哲匯通》,濟南:齊魯書社,2009.1

書名 宋四家词人年谱 / 方星移著
出版項 哈尔滨市 :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8[民97]

書名 宋代美学史 / 吴功正著
出版項 南京 : 江苏教育出版社, 2007[民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