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復旦
  各位,再見了!新的學期開始,心中總是充滿和同學們見面的期待。從小學到現在,這份盼望從來沒有改變。而這回我卻要和大家告別,奔赴異鄉,撘上學校推動兩岸交換學生的首班車。我和其他四位他所碩士生,將在開學後第二天(2/27)赴上海,成為成大派往復旦大學的第一批學生。我的行程為期兩個月,預計四月底五月初回到台灣。從入學成大以來,不論寒假、暑假,都未曾離開學校這麼長的時間。早已習慣台南四季如夏的溫暖陽光,育樂街數年如一日的炒菜味道,映著夕陽的榕園、光復球場,自成格局的系館,以及系館內的小窩──B1研究小間。把筆電的桌面,換成系館大門的照片,是我試圖帶走這些熟悉氣味,同我前往上海的方式之一。在上海的日子,應該不會有人打從故鄉來,無法向來人打聽木棉開花的消息。好在勝利路與東豐交叉口,已有心急的木棉,等不及夏天而提早報到。在每天經過的路上看到這原不屬於春天的光景,讓人少了一些奔赴異鄉的感傷。各位,再見了!請祝我一路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