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陪著孩子讀書,這個美麗的畫面也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但經過今天早上,我開始懷疑我自己,可不可以成為一個陪孩子讀書的好爸爸,還是就算到了週末,也只顧著自己的工作。
  這個週末難得清閒,沒有活動。我帶著書到麥當勞享受悠閒的早晨。很巧的,遇到了學生家長帶著孩子來吃早點。那是我小二的學生,他吃完早點後,跑來我這邊。指著我正在看的書認起字來。小正太說:「這是『讀經』的『經』」老師說:「好棒喔,那你還會什麼字?」就這樣一個一個認起來。只是,很遺憾,我不是好老師。過了一會兒,我開始失去耐性,不想陪他玩認字,想讀自己的書了。我試著把他支開,要他回爸媽那邊。沒想到,小正太還是賴著不走。後來,小正太自己發現我的翻譯機中的遊戲。有了電動,他就安靜下來,不再認字了。
  我事後反省,我真是沒有耐性,我真不是個好老師。不論是學生,甚或是自己未來的孩子,我怎麼忍心如此銷減他們對認字、學習的熱情呢。我想,一個好老師、好爸爸在陪孩子的時候,一定不曾想過自己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