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二00八北京殘奧會各項比賽已經展開,參賽者們雖然有著肢體上的障礙,但比賽競爭不輸一般運動員。圖為九日在香港的馬術會場上,德國選手Bettina Eistel獲得單人三級馬術比賽(the Equestrian Individual Dressage Championship Test Grade III)的銅牌,興奮地為自己慶祝的感人景象。(美聯社)

   這則新聞與圖片,令人動容不已。失去雙手的騎師,可能連上馬都不容易,卻依舊在運動場上展現最強悍的自己,其生命力可說發揮到最最極限了。騎師燦爛的笑容,絕不只是得牌的喜悅而已啊。
   自己認識的殘障朋友不多,僅僅就是家中的嬸嬸與洗衣店的銘哥。他們雖然互不相識,對於自己的身體,也有著各自的悲歡。但唯一相同的,就是不肯輕易示弱的精神。嬸嬸常常和我們一起,爬上又窄小又陡峭的階梯掃墓。我為銘哥在夢大上撰寫洗衣店廣告,在他的堅持下,我把「殘而不廢」的文字刪掉。
   看到這張照片,想想身邊的親人朋友,讓人更想加入明年的在臺北的聽障奧運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