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FangXiang (來自府城的讀書聲) 站內: cl-gra
標題: 教書方知師長恩!!
時間: Tue Mar  9 01:38:34 2004



  今天東方那群同學 真是在考驗我的修養

  其實他們也沒怎樣啦

  就是遲到二十分鐘以上  上課吃檳榔、吃便當、玩手機 講話 打鬧

  好在他們想「哈草」的時候 還知道要到教室外面 不然我一定會....

  我一直保持很好的風度  到了快下課的時候  我說

  「如果老師不說一下你們的常規 那真是太對不起良心了

    但是 我也不可能要求各位什麼 大家都這麼大了

    就請拿出大學生的水準 自我要求 自律 自愛吧」

   後來我想想 我在高中的時候 好像也曾經上課吃過便當

   當時老師也很生氣的念過我們 十六、七歲的小鄭芳祥 好像也不是很在意

  也許是現世報吧  我現在的學生也這樣對我

  今天下午的學討課  說到教育的問題 真是令人有感而發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而我還沒有兒女 卻有一百多個學生

  我現在體會到的是

 「教學方知師長恩」啊!!






--


   風雨讀書聲入耳

   家國天下事關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