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62 (那年暑假前的最後一課,孩子們興奮的拿到禮物。)

2013-04-06 17.59.04 (今年暑假來到臺灣,孩子們都長大了。)

B000207307 b2102140850040 (隨身查成語典與五色筆)


服役札記──五色筆與成語典
  菲律賓的暑假迫不及待的在四月開始。近日,菲國丹轆建德學校王校長、林主任帶著學生九人來到臺灣。我和內人為孩子們準備了禮物、點心,與建德師生一行相約於高雄六龜的天臺山神威道場。
  一直以來,自己由寒暑假所區隔的歲月,菲臺兩地間絲毫沒有不同。自菲返國已兩年有餘了。菲國孩子們悄悄的不斷長大,從未因我的退伍而結束,偷懶的在那年最後一課書前停下腳步。他們個個變胖又變高,中文程度也是如此。儘管未勝於藍、未寒於水,但我們終將為可畏的菲國後生驚呼不已,在那多年不見的某個未來日子,在那五湖四海某個說著中文的角落。
  送孩子們一盒五色筆,希望他們的文采文心,永不斷水。送孩子們一本隨身成語典,希望他們能走到哪查到哪,並試著體會故事裡的人情與哲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