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1.43.10 (認真的背影)

2013-03-28 12.02.53 (本來很整齊的,我吃了兩口才想起來要拍照)

2013-03-28 12.21.30 (歡迎大家到「七個七」)

  英程是我在實踐應中系的第一屆畢業專題指導學生。他在畢業前,完成了一本約五十首現代詩的個人詩集,創作量可謂豐富。英程除了是位青年詩人,也是位廚師,在屏東的「七個七」排餐店掌廚。利用赴屏東大同高中模擬面試之便,原本想低調的到店裡吃飯,離去時再現身鼓勵。沒想到,還是走漏了風聲。才剛進門,就得到英程熱情的迎接。
  英程的詩令人齒頰留香。他的牛排則像首嚴整的七律,整整齊齊,毫不馬虎。獨自在座位上,我是他最熱情的觀眾,用刀、叉為站在舞臺上的他掌聲喝彩。

  畢業在即,祝福英程,以及所有畢業班同學。用一個詩人易感的心靈,成就自己的各種志業。日後,我願成為各位最忠實的觀眾。
  
徵得英程的同意,附上詩集中的壓卷之作

「舉世無雙」 廖英程

煎台爐火打開
玩樂的心關閉

烤箱開關打開
想睡的意關閉

直火炙燒打開
浮躁的情關閉

冰箱的門打開
自大的我關閉

油花豐滿的肉拿出
謙虛努力的我也拿出
油罐提起
懶惰放下

夾子拿起
情緒扔掉

香味四溢
光芒內斂

肉汁流出
熱情湧出

客人笑開懷
廚子心滿足

舉世無雙

低著頭
彎下腰
努力做
認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