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的均容、旭柔(希望我沒有寫錯),以及系上其他對「動漫」有興趣的同學們 :
昨天在系辦公室,我答應旭柔他們要把一篇扭轉我對「動漫」印象的好文章推薦給他們兩位。他們說,貼在這裡就好。我想這樣一來,大家也都看得到,是個好主意。
黃永武先生在《好句在天涯--我怎樣寫散文》中「遠遊讀大書」一篇文章,論到他因為遠遊而增廣見聞,因此對「動漫」有全然不同的體認。節錄如下:

我覺得動漫大會已兼有類似童子軍露營的意義,成年人一去那裡,每人放下社會身分,泯除職業階層的高下與實際年齡的老少,甚至性別男女的固定。動漫的水平是一個不起過高中學生知識層的年輕世界,如何對話、如何反應、如何是幽默好笑,都被教成齊一的水準,所以年歲稍老的可以來這裡「裝小」,工作機械無趣的可以來這裡「搞笑」,家庭失和的可以來這裡「取暖」,凡是沒有出頭天的挫敗者皆可以來這裡「作秀」,保證各獲掌聲。
⋯⋯⋯⋯
黃先生是位年近八十的老學者,他對「動漫」有如此體會,不能不佩服他接納新事物、新世代的心胸。比較起某些人,年紀輕輕就「倚老賣老」,可說有天壤之別。是一位老學者如此,我們怎麼能故步自封,不打開自己的心胸呢?
好文章推薦給系上兩位動漫迷,也推薦給大家。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