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最值得記錄的贈書因緣,莫過於婷尹與如蘋所贈之博論了。如蘋、婷尹與我同時進入實踐應中系服務,可說是「同期戰友」。一個學期下來,相處甚為愉快。我們常於星期四中午小聚,天南地北的聊著。大伙最常以教學的酸甜苦辣下飯,有時也聊到籌備婚禮、組織家庭、生兒育女等人生大事。讀書作研究,我們反而鮮少談起。也許,正是這些平凡瑣事點滴澆灌著彼此的情誼吧。感謝老天賜給我工作,以及兩位可愛的同事。
  年初在菲國期間,Zen女士贈予基督教圖書,為我在菲國一段廣播電臺奇緣留下記錄。
  特此記之,以備不忘之餘,更表衷心感謝。


Sister Zen 贈《Living in fellowship》、《knowing Jesus Christ》。二月某日。丹轆市區。

林錦秀主任贈《新進學》《兒童讀經教育理念簡介》、《封牖集》。服役期間。菲律賓丹轆建德學校。

黃雅琦:《大學國文選與應用》(哲學、散文、應用篇),臺北:新學林出版社, 2011.1。100學年上學期,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鄭婷尹:「明代中古詩歌批評析論」,臺北: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論文,2011。100學年上學期,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許如蘋:「楊慎詩歌與詩學之研究」,高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論文,2008。100學年上學期,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山下訓儀:「日唐中央統治體制異同之研究──以大寶令和養老令為主」,嘉義: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論文,2010.6。100學年上學期,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林和君:〈黃仕忠《日本所藏中國戲典文獻研究》〉,《國文天地》27卷5期,總317期,2011.10,頁101-104。100學年上學期,成大中文系。

吳東晟贈郭德綱相聲集DVD。100學年上學期,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