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些同學很可能和我一樣,正在找工作。不斷的試,不斷的受挫,不斷的重新整理資料,然後寄出、等消息。也有可能,有些同學過兩年畢業後,也要投入這個遊戲中。我回臺灣雖然才一個月,但接連不斷的挫敗,不得不讓人懷疑自己的能力。
  今晚,家裡有個家族聚會,我的謀職情形再度成為眾人關心的焦點。家人們很關心,言談間不斷的為我尋找各種新的可能性,除了學術研究、被動等待消息之外,有沒有其他可能呢?對於大家的關愛,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昨晚,我景仰的師長告訴我,少兼一點課,甚至不要再投履歷了。好好閉門讀書吧。學養深厚,自然就有舞臺了。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這麼簡單的一席話,卻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只要和他說話,我總是能燃起學術研究的熱情。老師勉勵的話,究竟是股振奮人心的強大力量,還是將我推入無止盡兼課六三○鐘點費的恐怖泥淖裡呢?我應該為自己打開另一片藍海,開創中文系「打工(派遣)博士」的藍海策略?還是要把老師的話當成嗎啡,每日夜讀前吸他個一口呢?
  當我還小的時候,就聽過文史博士工作難找的慘烈故事。卻一直到今年,才真正體會這分艱難,對讀書的熱情也不禁動搖起來。但至少這兩年,我還是會繼續試著在讀書這行討口飯吃吧。老師,我真想再聽到你激勵人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