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竹蜻蜓聚餐@蘇格貓底.jpg
P1010019.JPG
(雅婷的書以及滿是林邊泥巴的名牌)
  返國休假兩週,免不了大大小小的聚會。一年半前八八水災復原工作的青蛙伙伴們,相約在清大見面。這回見面,眾人總算可以「乾乾淨淨」的吃頓飯。只是,少了滿臉泥巴,大家都快認不出彼此了。

  大約有一半的青蛙小隊伙伴參與了這次聚會,分別是辛老師、雅婷、黑胖、協志、噹噹、蔚蔚、育珊還有我,大家聊著過去、近況與未來。電機女籃當家中鋒蔚蔚,將長髮燙捲,大三的她和當年的大一青澀相比,多了濃濃的女人味。噹噹分享著到尼泊爾從事志工服務的故事,她總躺在尼國高山草地上,仰望著、讚嘆著浩瀚蒼穹,思考著、實踐著國際志工的精神。黑胖還是一樣這麼黑,真不知道是他還是我到菲律賓當兵。協志幫大家拍了照,他說他準備參加全校歌唱比賽。育珊在來的路上,很害怕大家要她再次表演用嘴撥蝦,好在店裡沒有賣蝦子料理。育珊還打算上玉山上跨年,用行動完成姓名付予她的使命。和育珊在回程的客運上聊了很多,得知她能時時反省生命,並且熱衷於傅佩榮老師的通識課「哲學與人生」。這對一位管院學生來說,真是不容易。

  雅婷送給我她的書《青蛙,蛙、挖、哇》,我很快的瀏覽了一回。裡頭鉅細靡遺地記錄了參與八八水災復原工作的經過,前後兩梯青蛙小隊人物群像,以及對於救援工作的諸多反思。老早就聽雅婷提起,要把這些日子的故事集結成冊,我也應她的要求提供稿件。沒想到,她真的作到了,真是令人驚喜不已。更令人驚訝的是,雅婷居然計畫明年六月取得博士學位後,再重作馮婦,重返校園攻讀心理諮商碩士學位。雅婷說,參與八八水災復原工作,與災民、志工的相處過程,是讓他決定學習心理諮商的重要關鍵。要放棄原本已累積多年的學識、學歷,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待遇,只為了重新學習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聽到雅婷的決定,回頭反省自己常常如此「執著」著某些事物,不得不欽佩她的灑脫。誠心的祝福她。

  對於辛老師為我撰寫推薦函,更要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熱情的瑋儀與韻文在我返國以前,就在臉書上相約見面,我婉拒了他們的邀請,心中真有些過意不去。回國時一定再主動相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