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受贈圖書的事進入第二年,今年因為服役的緣故,幾乎斷了與學術界的聯絡,受贈圖書自然少了許多,但仍有值得記錄之事。

一、年末返臺休假,於清大與八八水災工作伙伴的重聚中,得到了雅婷《青蛙,蛙、挖、哇》。此書記錄八八水災的工作實況,幾乎保存了當時腐爛泥土的惡臭。

二、有機會參觀「一滴水紀念館」,得到邱明民老師所贈《一滴水紀念館簡介》,認識了跨國社區營造、古宅重生的過程。

三、五月甫至菲國服役,得到當地老華僑作家贈送圖書。這位年逾八十的女作家,只因為我在活動場合中和她多聊了幾句,就開心得交待家人,一定要把書搬到僑委會送給我。

四、上成功嶺新兵訓時,有幸認識了志文出版社第三代張家豪。他剛從大學畢業,讀的是電子相關科系,但對於文學藝術有很高的興趣。雖有極高的意願接手志文出版社,卻也因為諸多因素而猶豫不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理想與現實、興趣與工作的雙重矛盾。他送給我《馬克吐溫選集》時,我正好在美國之聲聽到相關的節目,真是巧合。

歲末年終,記錄今年少得可憐的受贈圖書故事,以備不忘之外,同時對以上師長、朋友致上最高的感謝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