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03.JPG
(百島國家公園)

  突如其來的三天連假,偷得浮生閒暇,與替代役弟兄德龍赴百島國家公園一遊。由丹轆出發,向北方的Alamino出發,約三個小時可抵達百島。碼頭正在飯店不遠處,港邊停滿了閒置的螃蟹船,岸上則盡是攬客的船夫(Boatman)。看來雖然是三天連假,但似乎沒有為該地觀光帶來強心針。我們雇了艘小船與船夫,帶了簡單的行裝,向海中百島航行。
P1050633.JPG
P1050635.JPG
(在總督島上眺望,散落在海上的百島,像極了靜止的航母艦隊)

  我們的第一站,船夫帶我們來到「總督島(Governor Island)」。不知是船夫的有意安排,還是我們的幸運,這第一站確乎可稱為百島「入口」。我們拾級而上,登上島嶼最高點,極目向四處遠望,印入眼簾的盡是大大小小的島嶼。海面上的它們,像是斷了線的綠色珍珠,灑落在深藍色的地毯上。有的島像烏龜,有的島則像懶洋洋趴在地上的小狗,更多的則像是一顆顆土饅頭。各形各色的島嶼,形態變化萬千,與天上浮雲相比,真是不遑多讓。而在在總督島上眺望,散落在海上的百島,更像極了一群靜止的航母艦隊。我們則幻化為指揮若定的海軍司令官(governor),揮舞著手中的相機,把它當成唾手可得的令劍,用鏡頭指示著船艦巡曳的方向。
P1050660.JPG
(停在marcos island岸邊的小船)
P1050676.JPG
(宋人雖早已告訴我們,「人生到處知何似?」的道理。我卻仍在岸邊留下重重的腳印,試著為自己的到訪留下紀念。)
  離開總督島,我們還造訪了兒童島、奎松島等小島,我們在岸邊游泳、戲水。但它們都不遠及我們的最後一站:marcos island。這座小島原本並不在計畫之中,在此行的最後半個小時,我們能有機會造訪,實在是件相當幸運的事。這座小島有座相當大的海蝕洞穴,經船夫指示,我們循路探訪。果不其然,這座數層樓高的洞穴確實大的駭人。漆黑一片的幽深,幾乎吃掉了洞口所透進來的海面波光。洞壁上掛滿著倒吊蝙蝠,它們時而俯衝而下,雖然不是正對著自己而來,但也夠嚇人的了。離開了洞穴,我們重新回到岸邊。這才驚覺,與令人害怕的洞穴不同,島上的沙灘竟是如此的細緻、柔軟。踩在上頭,腳下幾乎感覺不到一丁點的刺痛。我們開心地在上頭閒坐,隨意拾起一把細沙,它真有如浪花送來的白雪、餐桌上的白糖般細緻。宋人雖早已告訴我們,「人生到處知何似?」的道理。我卻仍在岸邊留下重重的腳印,試著為自己的到訪留下紀念。但很快的,就被一波波雖無千堆雪的浪淘給溫柔的沒收了。
P1050691.JPG
P1050696.JPG
  夕陽催促著我們起程,實在是件殺風景的事。但它為了補償我們的遺憾,特別沿路陪伴著我們。燈塔引路,晚風送爽,夕陽伴我回航。何處無風,何地無夕陽,但少閒人如我倆吧。

P1050650.JPG
(最後一定要補上一張陽光、沙灘、猛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