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60.JPG
(新課本,好開心喔)
P1040163.JPG
(莉思和我一起整理新課本)

  幾天前,校長帶著我到馬尼拉的中正學院領回這個學期要用的課本,一共八大箱。今早,我和升上中二的莉思一起清點書籍數量,把幾箱書全部打開來,這才有機會一睹新書的面貌。

  看著這些雖然漂洋過海,幾經輾轉曲折才到了建德的課本,每本封面也都還油油亮亮的,未見絲毫的折痕。看著看著,心裡暗自為學生們高興。新的學期開始,學生們藉由這些課本,又將讀到許多文章,學習文中優美的辭藻、深刻的哲理、溫暖的人情,以及對天地萬物的關懷。當然,身為教師的我有絕大的責任,要同時避免填鴨與輕率的教學態度,將作品真正的精髓告訴孩子。想到這裡,由原本的高興,又不禁自我警剔起來。

  還記得小時候,每當新學期開始時,都非常期待看到新的課本。當時的我,肯定未曾想過要從新課本裡學到什麼深刻的東西,只是出自於人們對於全新事物的自然喜好。我問莉思說:「看到新的課本,開心嗎??」她害羞的點點頭。我想,現在的他,一定和以前的我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