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17.JPG
(大家的祝福,都在這張臺灣地圖上)

  經過了一年多的等待,明天我終於要踏上征途。

  自從一年多前獲選為僑委會的替代役役男,一直到今天為止,幸福如我不斷地受到親友們的關心、提醒、叮嚀,甚至是熱切地為我送行踐別、饋贈禮物。這些可愛的人們,有八十歲的長者到八歲的小學生;有可敬的師長與可愛的學生;有臺灣從北到南、由東到西、本島到外島的人們,有結識二十年的小學同學、這十年來共同問學的學友及相識不過三週的中原應華伙伴。好想把眾人對我的祝福,全部保留下來。於是,我請大家在我們的土地、自己的家鄉上,簽下名字、寫下祝福。是眾人的名字,讓這張地圖上的地名有了溫度,讓這張地圖充滿鄉愁。
  
  我可以想像,當我獨在異鄉為異客之時,也許會望著牆上這張地圖發呆。看到各位的名字,我也許記不起來大家對我出國所表達的祝福,但我們共同的悲歡將始終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