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24.JPG
(人比花嬌^^)

  出國前最後一次與MT遊山玩水,這回來到了臺北市近郊土城,遊賞美麗的滿山桐花。

  撘乘捷運,轉乘接泊專車,我們很快地來到土城桐花季的會場。主辦單位在會場舉辦了許多活動,舞臺表演、園遊會、小販叫賣等等,雖然熱鬧非常、刺激經濟,但偶爾傳來尖銳刺耳的電子音樂,還是讓人不敢恭維。我們任意找條步道往山裡走去,隨著高度、臺階的向上彎延伸展,越能看到完整的桐花地毯,而不是山腳下受遊人踩踏後那殘破的美麗。而越往山中走去,越能擺脫人聲吵雜,耳邊傳來的,盡是桐花散發香氣時呼吸聲,以及山神的心跳聲。桐花白是這裡唯一的信仰,沿著小徑也能偶見其他不知名的小花,但這些顏色單看雖美,若是放在桐花林裡,卻破壞了這裡的純粹。在小徑中漫步,更有泌人心脾清涼溪水為伴。我們幾乎聽不到溪水潺潺,但它確實為我們帶走晚春初夏的嚴熱。而落在清溪上的桐花白,才讓我真正的明白什麼是五月雪。

  在山中穿梭,我們身在桐花林下,低頭俯視落花的淒美;登上山頭,我們則一覽眼前點綴著一叢叢桐花白的青山。MT說:「真是像極了一顆顆花椰菜啊!」這巧妙的比喻,引來兩人一陣笑聲。


(落花水面皆文章)
DSCN0027.JPG
(身後幾顆「花椰菜」)
DSCN0088.JPG
(桐花讓長椅變得柔軟舒適)

DSCN0152.JPG
(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