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44.JPG
(游秋梨最高票當選)



  去年這個時候,鄭媽媽「不幸」當選社區管理委員會的主任委員,而我的災難也隨之開始。

  雖然我們社區不算太大,約一百戶左右而已,和動輒兩三百戶的國宅社區相比,真是只能靠邊站。但也就這麼點大的社區,卻也有不少煩人事。小則受理住戶對於安寧的諸多抱怨之詞;或是為了扮演和事佬調停住戶間的紛爭,還要親自登門拜訪,好話說盡;或是協助住戶調閱監視錄影,找出弄丟的車子。常常是在錄影機面前看了半天,最後的結果,只是他自己疏忽所致;又或是站在樓梯間,傾聽芳鄰對於社區的諸多建言,一站就是半個小時。又或是在社區要大掃除時,宣導芳鄰們搬開占用公道走道的私人雜物。最後,常常是我要下海幫忙搬。除此之外,我還是主任委員的小秘書,這年度所有文書資料,無不是由主委口述,最後由我完稿。特別是在開會之前,常常是字斟句酌個老半天,謹慎程度真不下於我們寫學術論文。最「大條」的一件事,是社區內全面更換T5省電燈的工程,我參與此工程絕大多數的作業。現在,我抬頭看到台大、中研院也安裝T5燈具,也不禁自豪起來。「我們社區的T5燈管更換工程,我有參與到」。

  一年很快就過去,社區管理委員會又要改選了。結果很「不幸」的,鄭媽媽又再度最高票當選。這表示我的災難又要延續一年嗎?好在,鄭媽媽已經想好擋箭牌。他要拿他兒子出國當兵的事,回絕這次的連任。我總算可以不用再整夜寫會議議程,不用再鄭媽媽「一人當選,兩人服務」了。


P1020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