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障綜藝團.jpg
(混障綜藝團,轉引自網路)
   公視新聞令人讚賞的原因之一,正是他不落流俗,堅持報導真正動人的人事物。近日公視一則新聞事件,隱沒在美國牛、縣長選舉、台大學生吃雞腿之中。我有幸在午間新聞中看到它,是關於「混障綜藝團」的故事。兩分鐘短短的新聞結束後,我真等不及那週到海大、耕莘上課,急著想和我的學生們分享這激勵人心的故事。

  如今,他們將自己的故事集結出版,取名為《混障是什麼東西》。正如團員對自己生命的陳述,書中想說,並不是許多成功的故事,反而是一連串失敗又失敗的故事。而正是這些不斷跌倒再站起來的經驗,才有今日舞臺上自信的演出,以及那鼓動人心的生命力量。

  除此之外,面對自己的缺陷,除了自立自強之外,他們的「自嘲」更是高尚的美德。「混合多種障礙」的「混障」,與我們用來罵人的「混帳」音同。我想,以「混障」為團名,除了好記好念,容易引人注意外,更有以此自嘲之意。這種不以己身缺陷為悲,反而樂天知命地面對,不僅僅是處之泰然,更讓他帶來眾人的歡笑。這難到不是最最高尚的行為嗎?

  我的學生們,希望你們也能被他們打動。

以下是公視對「混障綜藝團」的報導

(2009-11-11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分享人生故事 "混障"綜藝團出書

國內第一個混合各種障別的表演團體「混障綜藝團」,出了他們第一本書,帶您一起來看看。沒看錯,這本書名真的叫做"混障是什麼東西?" 混障綜藝團員 劉麗紅:就是要讓人家知道,其實我們真的很努力在活每一天,所以認識我們就知道我們不混障,我們是混合各種障礙,但是是一個很可愛的團體]] 不管是天籟美聲或是熱情動感的肚皮舞、都難不倒他們。表演內容從沒有因為身體上不方便就打折。成立以來、國內外四處演出,學校、離島、特別是到各大監獄表演,感動不少人。現在這一份感動,化成了文字,十五位團員樂觀面對困境的人生故事全部集結在書中一起和大家分享。混障綜藝團員林秀霞:我要分享的不是我成功的經驗,我覺得在書裡面,我自己的故事,我想分享的是我失敗的經驗,那失敗的經驗,你怎麼樣站起來,而不是我一直成功,那是我希望帶給我的讀者跟分享我生命故事的,我覺得我的心情。看到他們勇敢積極的態度、監察院長王建?全力支持、幫忙寫序、還站出來呼籲,各大企業年終尾牙應該多給弱勢的表演團體演出機會。除了表演,也希望這本書能讓監獄的收容人看到,特別發起募集愛心捐款買書送到監獄,希望收容人看完書中主角的故事,也能學習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重心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