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橋公演後合照.JPG
(小橋公演後合照)
華山藝文特區.JPG
(華山藝文特區)
華山藝文特區的老建築.JPG
(華山藝文特區的老建築)

  臺北老建築再造、空間活化的一個成功的範例--華山藝文特區,多年以來總無法在我的地圖中有個位置,雖然它座落於我常造訪的光華商場旁邊。近日,因為小橋的一封邀請函,讓我有機會一遊。

  看來小橋博論搞定之後,積極地投入這次的公演活動。其實,若沒有他的邀請,我也從來不知道,小橋他不只是愛跳舞,寫與舞蹈結合文學作品的博論,還參加了母中正的舞蹈隊。更有甚者,除了登演出之外,還負責「呼吸」此齣舞蹈的編舞工作。看到他這樣將自己的興趣與研究結合的如此緊密,實在是好生欣羨,這樣寫出來的博論,肯定更加地有血有肉。

  不過,我還是要很誠實的說,整場表演看下來,實在為現代舞晦澀難明的表現方式,搞得一頭霧水。表演廳的燈光昏暗,正如我對表演的了解一般,烏呀呀地看不明白。有一點點很粗淺的感受,與舞蹈與文字的結合有關。進場時,我拿到了本次表演的介紹,每齣舞碼都有簡單的文字說明。表演進行時,我總嘗試著要連結簡介文字與舞蹈動作,希望能藉此看出創作者、表演者所欲呈現的意圖。在這兩種藝術載體之間,我試著為之找到連繫。還來不及和小橋請教,私以為這或許是他博論中的一個議題吧。

  表演結束後,急著想找小橋見面,給他鼓勵鼓勵。小橋很快地下樓,與我見面。我很欣奮地大叫:「許愛嬌!」並且和他分享觀賞心得。小橋只是滿口謝謝、謝謝,對於我的問題,直說:「之後再告訴你」我想,我們要一起到菲律賓服役的飛機上,會有很多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