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05.JPG
(坪頂古圳)
DSCN7835.JPG
(完成了!)
DSCN7765.JPG DSCN7774.JPG
(美麗的古圳)

  許久沒有與MT上山走走,這個週末我們來到位於內雙溪的「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與其他步道相較,坪頂古圳最具特色的,即莫過於其名中所點出的「古圳」了。整個步道系統,大多數沿著三條古圳修築。行人沿古圳而行,或溯或順,都能感受到清涼。若是蹲在水圳旁,掬起泌人心脾的山泉水,洗洗臉、擦擦手,更讓人暑氣全消,渾然不覺時序仍在盛夏。此外,沿路更有不知名的竹林叢生其間。竹林甚高甚密,幾乎完全遮避了烈日,僅偶有一絲絲陽光,透過竹葉間隙射向古圳。陽光不時與水氣共舞,交織出七彩絢麗的顏色。雖不如天邊彩虹般壯麗,但在綠的純粹的竹林間能見此景,卻也令人驚艷。
  在竹林間,古道上,水圳旁,閉目傾聽。傳來山谷間溪流的淙淙水聲,夏蟬奮力地鳴叫聲,偶而間雜著遠處人語,而身邊的水圳則是靜悄悄地流著。竹林間輕風徐來,帶來沙沙作響的竹語,帶走了使人焦躁不耐的暑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