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海報.bmp
(中文海報,轉引自網路)

日文海報.bmp
(日文海報,轉引自網路)

  近日與MT去二輪戲院,欣賞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讓人期待已久的好電影。果然,一點都不讓人失望。值得推薦所有沒有看過的朋友,有二輪片時看二輪,二輪下檔,也要去租帶子來看。以下是我的幾個觀察:

主題新穎:
  這點不需要多說,以行業甘苦為內容的電影很多,而「禮儀師」應是從來沒有人觸及到的題材。光是這點就很突出了。況且,「送」片將此行業,詮釋的有笑有淚,一掃眾人的刻版印象。

音樂沈厚悠長:
  配樂大師久石讓出手,果然不同凡響。而且,不知為什麼,大提琴低沈的音色,我覺得很能符合「送」片,那有點沈鬱,又時而高亢激昂的情調。

故事動人:
  整個故事中,有父子親情、夫妻之情、鄰居情誼、遲暮之愛。其中最壓軸的是父子親情,但最令我感動的,則是澡堂老闆娘與火化場「守門人」的遲暮之愛。藉由守門人之口,娓娓道出兩人隱藏許久那不為人知的情愫。是那麼平平淡淡,但守門人最後對老闆娘的承諾,卻又是這樣的堅毅篤定。我想,老闆娘之子應該不會把澡堂拆掉了吧。而最後父子親情的處理,雖然有點煽情,也讓我一猜就到。但也算是滿感人的結束啦。

主要演員:
  本木雅弘實在是帥!沒想到他就是GATSBY髮臘的代言人啊。
  廣末涼子實在是正!不過,他也真的是有點老了。原本以為他超過三十了,一查之下,只有二十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