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作品 DSCN6569.JPG
(我們練習拉坯的作品)
拉坯的得意
(拉坯的得意)
  五月最後一個周末,YT+MT選擇到北縣鶯歌、三峽一帶遊玩。在鶯歌的陶瓷老街上,我們試著自己玩拉坯。在多次失敗之後,還是藉著老師的手,才讓MT的作品比較像個「瓶子」、「杯子」。唯一值得驕傲的,是MT的畫與我的詩。MT隨手勾勒幾筆,小花瓶上旋即花朵盛開。而我,則是在留下「用拉坯的溫柔抱住我」的短短詩句。我們可以說是「詩畫雙全」啊!
陶瓷博物館
(陶瓷博物館)
  之後,我們到陶瓷博物館逛逛。令人驚訝的是,當天居然只需要「一張發票」就可以入館參觀,根本就是完全免費。瀏覽了館內的展品,粗略地認識了陶瓷生產的過程,以及欣賞了當年陶藝獎得獎者的作品。除了館內之外,館外的活動空間也相當寬闊,還有親自動手玩陶的體驗區。總的來說,是間規劃很好的博物館。

三峽祖師廟
(三峽祖師廟)
三峽老街華燈初上
(三峽老街華燈初上)
  於下午約四時,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鶯歌,直奔下一站--三峽老街。雖名之曰「老街」,然而實為後來整治重建後的新建築。空有老建築的外觀,而歷史感全無,古意蕩然無存。雖然號稱是全臺最長的老街,但我認為,還是台南新化的那排老街,才保留有日據時期建築的原汁原味。老街中唯一稱得上「老」的,大概就屬照片中的「三峽祖師廟」了。踏進此廟,眼前盡是雕樑畫棟。比一般廟宇更多的樑柱,上頭更有著華麗無比的雕刻作品。此廟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可謂實至名歸。

隱身於喧擾中的三峽國小
(隱身於喧擾中的三峽國小)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發現了隱身於喧擾中的三峽國小。綠色隧道的盡頭,即是學校校門。我們漫步於此,想像三峽國小小朋友每日遊戲其間。恍兮忽兮,頗有穿過時光隧道,重回兒時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