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護專

  真是巧合,昨晚才為海大商船的同學留在球場,今天又被聖母資管的孩子們拉去加油。今天的比賽很不一樣,是聖母第一次科際盃籃球賽的冠亞軍決賽。是我們資管科對上護理科。
  科隊裡有許多資管一乙的同學,包括:小曹、no哥、智盛、彥勳等。十二點下了課,與同學們一同到球場,場邊漸漸有人聚集。比賽開始時,場邊已有爆滿的觀眾,把小小的看臺都坐的滿滿。我忘情地為學生們加油,有的時候只有我和幾個資管學生的聲音。不論識或不識的學生,似乎也都注意到,這個「新來的」老師很「high」!(是的,我到了球場就會這樣。不論是不是中文系的比賽。)中場或暫停時,我看資管球員們似乎很缺乏經驗,一群人只顧喝水,沒有任何領導中心的樣子。我也就顧不得自己有那麼一點「多事」與「外人」的身分,衝到場邊「面授機宜」一番。球員中,就屬我們班上的小曹表現最為搶眼,不僅是隊上得分主力,同時也是防守護理科主將的不二人選。但是,也正因為身邊防守與得分兩重任務,使得小曹早早氣力放盡,高檔表現只維持到第三節。護理科打得比較有章法、組織,我們則大多只靠小曹一人。相形之下,輸球似乎也是意料中事了。
  比賽結束,大家還在當下激昂的氣氛下,久久不能忘懷。我顯有點無情,居然沒有在班上公開地嘉勉球員們幾句。現在想來,實在有點不好意意思。希望我跟同學們提過,關於比賽的種種意義,他們能多少有些體會。

  又記:
  今日的忘情表現,居然引起其他班級同學的注意。下課時於辦公室,有位「小足」同學給予鼓勵,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今日最大的遺憾,除了沒有能得到冠軍之外,不外乎是,這麼重要的比賽,居然連張照片都沒留下。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