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

  今天照例到海大上課,中午於全家門口遇到商船一A的「連江縣」。我問他為什麼帶著球,他告訴我晚上有籃球賽的消息。我打聽個仔細,原來是系學會辦的活動,全系所各班捉隊廝殺。今晚一A的要對研究所聯隊與三B兩隊。我當下沒有說要留下來加油,畢竟,這樣我必須要留到晚上近八點才能回家,下午有近五個小時的時間要打發。
  在圖書館讀書,等待三點二十分往台北市的校車時,我還是決定留下來了。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看看書、備備課,很快地夕陽西下,眼看時間就快到了。匆匆解決晚飯,帶著飲料到球場準備勞軍。沒想到... 只有幾隻小貓:聰慰、澎澎、西門慶、阿仲,後來下巴等人也來了。同時,加油隊苡竹、忞曄情義相挺地出現。
  比賽開始,我們一直被壓著打。對方又高又壯,而且人又多。我們三個人加油團也只能小小聲地加油。這讓人想起以前中文系比賽的模樣,似乎也是這樣的慘烈啊。最後,我們不幸落敗。MT知道人來這麼少,頗為我留下來看比賽叫屈。我想,今天至少「撿到」了幾個平常不常來上課的學生,也算是功德一件。
  更何況,老師帶著飲料來看學生比賽,為他們加油。是我在當學生的時候,就一直想做的事。

  又記:今日中午飯後,依照學生秉駿的意見,為了找尋戶外教學的地點,到海大後山「龍崗步道」看了場地。結果雖然不是很滿意,但發現了這個美麗的步道。沿路各種不知名的蝴蝶在身邊飛舞,拾級而上時似乎就不覺疲累。登頂後,又能遠眺基隆港與北海岸,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所在。而美好的山海景色就在海大後山,實在令人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