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
(轉引自網路資源)

  上個周末,與陳拍金兩人騎鐵馬為環島鍛鍊,這回不再選擇悠閒的河濱自行車道,而是挑戰山區彎道、陡坡,由臺北市文山區的市立動物園,到臺北縣石碇鄉的華梵大學。

  早上八點半,我們由動物園出發,沿北深路來到深坑,再來經縣道106來到石碇市區。當時約九點五十分。之後由106乙上山,挑戰不落地攻頂,目標華梵大學校門口。據咖啡店老闆娘說,開車十五分鐘可達。我說:「那我們五十分鐘騎到!」可惜,中途不小心中了拍金的計,還是落地休息了五分鐘。(其實,自己也很累了)約在一個小時十分鐘後,氣喘如牛的抵達華梵。我們累到無心欣賞山上美景,再加上不時微雨飄飄,於是快快下山。在深坑逛逛老街,吃吃豆腐後。結束今天的騎乘。

  另有一事值得一記,咖啡店老闆娘相當熱情。我們在回程時再度路過,進店裡和她打招呼。老闆娘親切地關心我們騎車的情況,並且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加水休息。也許是這段路線車友很多,除了她本身的熱情之外,我們也算是「商機」吧。

  本日最屌的是,我們一路上山時所看到,都是自己買的鐵馬。只有我的是「租來的」,前面掛著大大的「10」號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