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淨山活動
(與乙班大合照,以下照片皆由乙班的「oh ya」思誼提供,大感謝!!)
就是要比老師高
(就是要比老師高)
如果我有這麼多女兒就好了 (如果我有這麼多女兒就好了)


四月初與聖母的同學們參加淨山活動,今日補記之。

  每星期四至宜蘭三星聖母專校教書,一日六節課,中午過後有兩節的空堂。這兩小時,學校安排為社團活動時間,我常在校園內到處逛逛,看看同學們各式各樣的活動情形。有街舞、爵士鼓、樂樂棒球、跆拳道、籃球、桌球、手工藝等等。有時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有時我也下去小試身手。上個月和學生們打籃球,大熱天下弄得一身是汗,中午也沒有休息,下午上臺教書確實很累。至此之後,我就都乖乖在旁邊看而已了。
  
  四月初的一個社團時間,學校安排了「淨山活動」。這才知道,原來聖母後方是「腦尞坑步道區」
(http://web.sanshing.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60&pageID=7348)。上午上課時,學生們告知這個消息。我表示會去參加,學生們一副半信半疑的樣子。午飯過後,我準時出現在集合位置,引起學生們聲聲驚呼。就這樣,一群人亂七八糟、浩浩蕩蕩地由學校出發。學生們看起來都很開心(難得能出去「放封」),一路跑跑跳跳。乙班的「過動慈」,更真的是一路沒停過,其他同學亦然。雖然名為「淨山」,但實際上山間步道頗為乾淨,沒撿什麼垃圾廢棄物。倒是因此,和學生們有些走路聊天的時間。和乙班的咏喬與吟瑜聊到讀書與未來。與甲班的「午飯少女組」(佩慈、玉蓮、怡萍、馨儀)與會計老師,則聊到我的未來。不論甲班或乙班的學生,都很關心我的「終生大事」。我說:「希望我能在你們還在學校的時候,拿著喜餅來探望你們。」最後,則是由乙班的思誼為大家留下這些珍貴的合照。

  兩個小時的山間步道健行很快就結束了,同學們都不想回教室上課,紛紛要我晚點回去。當時的我當然加以拒絕。但是,我親愛的學生們啊,我又何嘗喜歡上課,若能能一直在山林裡漫步,直到夕陽西下,歌詠而歸。那才是美好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