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炫三
(轉引自:www.mingyuan-artcenter.com/cp.php?nowmenuid=10158}

地點:臺大文學院演講廳 (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

03/30 (週一) 吳炫三 先生
【藝術家 吳炫三先生 簡歷 】
1942年生於宜蘭羅東。
曾獲頒第16屆十大傑出青年獎、中山文藝獎、第九屆吳三連文藝獎、國家文藝獎、法國文化騎士勳章、2006年獲荷蘭女王接見……作品獲亞、美、歐洲包括台灣、日本、美國、巴西、葡萄牙、西班牙、法國……等國家之美術館典藏。
(轉引自臺大「我的學思歷程」網頁:http://cge.ntu.edu.tw/forum/index.htm)

  購得《我的學思歷程》系列圖書後,這是第一次親自到場聆聽演講。吳炫三先生今晚的演講,主要內容是其生活與創作的態度,有以下幾個要點:
其一,看破生死;其二,認真生活;其三,狂熱的態度;其四,保持童心,等等。
吳先生的演講內容不難,都是些常見易明的道理。也正因如此,而容易淪為老生常談。雖然如此,吳先生以許許多多的笑話與小故事,讓人自然且沒有受教壓力地,領略體悟這幾個重要觀念。整場講下來,講者妙語如珠,聽眾笑聲不絕,會場極為熱絡。

又記:

  今日發現了「臺大演講網」。http://speech.ntu.edu.tw/user/
  
  不知是誰想出來的點子,實在利害。臺大真是資源豐富,令人好生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