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結束
好久沒和大家說說我在復旦的生活了,今天要說的故事,其實早就想和各位講。其實,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回到台灣。因為,祖母過世的緣故。
四月十六日(一),我照列打電話回家,沒想到家裡沒有人接。這點很反常,家中至少會有外籍看護會接電話的。打到媽媽的手機,這才知道,奶奶已病危住院的消息。四月十七日(二),我隨及搭機由上海返臺,根本來不及與復旦的師長朋友們告別。就連寢室裡的衣物、書籍、資料,也全都沒有收拾。沿路由上海--香港--高雄--臺北,坐了三次飛機。晚上十點到台北後,馬上趕到長庚醫院。只可惜,奶奶已陷入昏迷的態度,不省人事。不能和以前一樣,讓我蹲在輪椅邊,摸摸我的頭,歡迎我回到家。之後兩天,我和媽媽幾乎都在醫院裡渡過。奶奶就算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似乎也體諒晚輩的辛勞。就在四月十九日(四),她選擇在睡夢中,以最平靜的方式離開我們,享年八十四歲。此後,我大多在家,和家人處理治喪大小事宜,以及有一撘沒一撘著唸些書。另外,我則是在告別式前,利用四天(5/5-5/9)的空檔,再度飛到上海,把所有的事情做個善後。五月十日(四)告別式後,還有晉塔的事情要辦。下星期,我就能回到學校和大家見面了。出發前,怎麼也沒想到,這次復旦之行,會以奶奶的辭世作結束。寫到這裡,還是不禁令人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