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
(轉引自海大網頁)
聖母護專
(轉引自聖母護專)

在投了超過二十封履歷之後,總算在當兵前找到工作,讓我鍛鍊臺風,賺些買書錢。

海大商船系的學生們,果然是經過一次聯考的淬練,有幾位同學國語文的程度不錯。而學生整體的水準,也比以往我所任教的學校要好得多。

聖母資管科的學生們,則是一群五專一年級的大孩子。上課幾乎沒有真正安靜的時間,三個小時下來,似乎都在亂哄哄中度過。

讓學生們寫了資料卡,回答我以下四個問題:

1.說說你印象最深刻的國文課

2.你理想中的國文課應如何進行?

3.除了國文課本外,你還讀過什麼文學作品?

4.「本學期」你有什麼目標?最想完成什麼事?

偶而翻著學生們的小卡,讀到他們的「童言童語」,都會忍不住發笑。希望我能永遠熱愛我的學生,把他們都視為最最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