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河濱腳踏車道標誌 DSCN5317.JPG
(騎了一整天的鐵馬後,我們在大佳河濱公園,借用美麗夕陽,留下一張自以為很含蓄有味的照片)

  記得約在兩年前,即2006-2007年間,我曾獨自參與學校的腳踏車夜騎團。記得那時從臺南市的東區區公所出發,穿過臺南市後來到海邊,沿著臺七線一路往南騎,一直到高雄縣的興達港折返。前後印象中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每次都被領先群遠遠地甩在後頭,我則是用盡全力 地追趕,騎完後幾乎都是汗如雨下、精疲力盡。

  被「練習曲」所點燃的鐵馬之夢,因為博論而擱置好長一段時間,總算在今日重新啟動。MT和YT由大佳河濱公園借了兩臺車,沿著基隆河與淡水河,朝向折返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約早上十點由大佳出發,下午五點返回。沿途隨處休息,吃吃喝喝,賞景拍照,實在是再輕鬆寫意不過了。我們每每讚嘆河岸寬闊的視野,但河面上波光粼粼折射到臉上,讓人對美景幾乎無法正眼直視。河水出海口的風力不小,迎面吹來讓人覺得有些涼意,卻也帶走長途騎乘應有的滿頭大汗。我們更讚嘆,什麼時候臺北有這麼好的腳踏車專用道,我們居然現在才享用到。這也難怪輿論倡議興建「環臺千里自行車道」。試想,如果像這樣的專用道若能環臺一圈。那麼臺灣絕對有機會成為世界級地自行車島,成為所有自行車愛好者的朝聖之地。

  抵達淡水後,我們分別給對方寄張明信片,作為收集各地郵戳的開始。

  希望我的「鐵馬之夢」,有朝一日能真的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