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除夕夜,家中成員紛紛回來團圓,吃年夜飯。

奶奶雖已過世近兩年,但我仍然有些不習慣。總覺得家中團圓,好像就少了這麼兩個人(包括外籍看護)。

弟弟依舊在美,我們照例用skype讓他和所有家人報告近況。只是這次沒這麼殘酷,讓他用視訊欣賞一下年夜飯的菜色。

飯後,家裡不流行小賭,也不帶小朋友去放鞭炮。本來我準備了uno牌,也沒有玩成。

大伙決定租片子回來看,我挑了當紅的「赤壁」第一集。

很少機會全家人一起看電影,大家不是安安靜靜的,而是七嘴八舌地討論劇情,與志玲姐姐的身材。

有時,也要我補充一下歷史知識,比方說三國時期到底在什麼時候?到底有那些名人之類的。

電影結束,家人也沒有選擇撐到十二點過後,而是早早回家。

好像有些平淡無奇,但家中似乎早已習慣如此。對我們而言,似乎就是最有年味的方式了。

有件拿年菜的趣事,順便一記。

到了店裡拿預訂的年菜,正在和櫃臺小姐結帳時,身後一個人也要來拿。

不同的是,他所訂的年菜價位極高,幾乎是我們家的三倍有餘。

當時心裡面,馬上有種不如人的感覺。「他們是在是有錢人啊!!」

晚上說說笑笑時,家人們說:「我們這是只要吃今晚一頓的,他們那一桌,是要吃到元宵節的呢!!」

哈哈!!輕鬆一點,果然日子過得更愉快。

大年初一照例要去姑婆家拜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