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可愛人們

除了志工服務之外,旅行自然也是兩個星期的重要活動。若少了這個,所謂的「旅行志工」也就名不符實了。

協會在安排志工服務與旅行兩者的時間上,可說頗為合理,大致維持著六比四的比例。

我們常常有半天的時間「放風」,在結束工作後,可以騎著向社工借來的車,到處溜溜。

兩個星期下來,我們把恆春半島的逛了一圈,只留下少數的遺憾。

 這些風景區,並非不值得一記,只是我更想寫下我所遇見的有趣人們。

綠豆饌的阿伯 

P1020438.JPG

阿伯在恆春的老街上賣綠豆饌。這是以綠豆為主的小吃,特色是將綠豆的皮剝下,吃起來會更加綿密。

我在買綠豆饌時,曾與阿伯攀談。聊到海角七號是不是讓他的生意變好了?

老伯笑笑沒說什麼,在一邊的女兒則說:

「確實有變好,本來恆春只是遊客到墾丁前經過的一個小城。而現在,大家會短暫的停留。這當然促進了消費了。」

因為這一席話,再加上阿嘉的家外,小吃、紀念品小販眾多,讓人親身體會到電影帶給恆春鎮這「立即」的改變及商機。

 

恆春郵局的茂伯本尊

在恆春兩個星期,我最常跑得地方,應屬恆春郵局了。

這裡即是電影中所出現的郵局,因與阿嘉的家僅數步之遙,也就成了遊人朝聖之處。

我造訪這裡的原因,除了朝聖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寄出一封封的祝福,給各地的朋友們。

為什麼獨愛這個郵局,非要到這裡郵寄不可呢?因為只有這個郵局的郵戳,會印上「恆春」兩字。

一天,我照例來郵局寄信。巧遇一位郵差先生回到郵局。奇怪的是,他緩緩地騎著車,對著我們笑。

我直覺地反應,大喊:「你是劉茂雄嗎?」

「是的,我就是劉茂雄!!」

原來,他就是因為電影大賣之後,也意外走紅的恆春郵局郵務士劉茂雄,「茂伯」的本尊。

這位茂伯是個相當熱情的人,沒有他主動對我們微笑,我也不會認出他來。

除此之外,我們找他合照,他也相當「專業」指導我們找到最好的角度,擺出最帥的動作,一點都不像是個六十歲的老伯伯。

恆春郵局出版了一系列茂伯本尊的明信片中,其中以這張最為經典。

P1020514.JPG

不只是電影中的茂伯,茂伯的本尊同樣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