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接到公視記者來電,說是透過協會介紹,希望採訪我關於去恆春參加旅行志工的問題。

記者問的提問有二點,

其一,為什麼選擇到恆春從事志工服務?

其二,到恆春服務對你來說,最大的意義是什麼?

關於第一個問題,我說:

在撰寫博士論文進入尾聲時,我就在尋找交卷後應該做什麼事。於是我來到批踢踢的志工版,看到了到恆春從事旅行志工的活動。

當時「海角七號」已在台灣造成轟動,雖然我那時還沒有看過,但也許因此,也促使著我選擇恆春作為兩星期志工服務的地點。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說:

「走出書房,親近社會底層」是最大的意義。在書房裡,我所思考的都是學術象牙塔中的問題。我所追求的,是寫出一篇又一篇的論文。

而到後恆春,我才能真正親近社會底層。原本在媒體報導中才會出現的社會問題,在我眼前發生。而我不僅參與其中,甚至能做出些改變。

 

今晚的公視晚間新聞,以及明天的「南部開講」,會討論相關問題。我的聲音,會被剪輯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