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當天

恆春給我的第一個笑容

P1020171.JPG

離開臺南,途經高雄轉車。此時,我有兩種到恆春的選擇。

其一,是走省道的車種,票價較低,車程較長。

其二,是走88快速道路的車種,票價較高,車程約可簡省半小時。

按照以往的習慣,我一定選擇最簡省時間的方式。但這次是到恆春渡假兼工作的,於是很悠閒地買了較便宜的車種。打算慢慢晃到恆春。

當客運開始沿著海岸線走,遼闊的海景,吸引著目光,讓我忍不住移動座位,靠在面海的窗邊。

雖已接近黃昏時分,但太陽仍相當刺眼,在海面鋪上一道金黃色地毯。

這段路程,似乎已預示著目的地將近。我已快到恆春了。

拿起電話,與要來接車的社工聯絡。

到了恆春鎮,我在警察局前下了車。不久,曉容(協會社工)迎向前來。

「是鄭先生嗎?」

「是的,我是!是曉容嗎?」

曉容代表恆春,投我以第一個笑容。

亙將與小朋友們出現

頂風行.jpg

(上圖引自協會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ccoblog )

曉蓉還要去接怡妏來協會,於是放我一個人看家。就在等待同時,漫無目的地翻翻孩子們所用的參考書、課本。

就在此時,亙將(協會總幹事)騎著他那火紅的寶貝單車,就這麼「衝」近協會辦公室。此舉真是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沒等他問起,我就先自我介紹。短暫寒喧後,孩子們也滿身大汗,騎著鐵馬陸續抵達協會門口。

這是協會安排的重要活動,取名叫「昂首闊步頂風行」。亙將打算在二○○九年元旦時,率領孩子們向落山風挑戰,由恆春騎單車到臺東。

每個週末,都是孩子們的練習時間。

「昂首闊步頂風行-追風少年團的遠征,需要您來關心及支持」http://www.wretch.cc/blog/hccoblog/10728912

一伙人打打鬧鬧地進了辦公室,有的找水喝,有的打電話,看到我這個外人,幾乎視而不見,真是好不熱鬧。

就在這時,總算有個小朋友主動和我攀談,他說:「你是新來的喔?」

確實,我是新來的。孩子們早已習慣了這裡來來去去的臉孔,他們也許早已知道,前兩天才有人兒離開,今天又會有「新來的」了。

我笑著說:「是啊!我是新來的!」承認自己不過是個菜鳥,特別是在孩子們面前,這種經驗還真是第一次啊!

未來兩個星期,他們會怎麼看待我這個「新來的」?

 我唯一的伙伴--怡妏

恆春 221.jpg

原本以為,會有一大群朋友和我一樣,來到恆春服務。我們可能會有很多會議要進行,會有很多活動要共同策畫。

殊料,曉蓉帶回來的,是我唯一的伙伴。她是南臺企管的林怡妏。

因為這個特殊的因緣,我很快地以南臺為話題,試著和她打開話夾子。

晚上,亙將帶著大家去吃火鍋,頗有為我們倆接風的意味。

怡妏的一個小舉動,讓人感受到他心思細膩之處。

在短暫離開座位後,我回到位子上,看到原本已用過的免洗筷,換成一雙全新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本的筷子掉到地上了。而這雙新的,就是怡妏為我換上的。

謝謝她之餘,這件小事我一直記到現在。與怡妏初見面,她就讓人感受到其心思之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