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恆春服務的這一個星期,因為陳雲林來台,台北發生了許多衝突事件。

暴力抗爭,在我們法治國家中,這是無論如何都不被予許的。

在各種抗爭行動中,學生與教師們對於修改集會遊行法的靜坐,未因陳氏離台而停止。

這與其他失序的抗議行為比較起來,不僅目的明確,且顯得理性、平和許多。

今早,原本在恆春陪孩子們騎鐵馬訓練的計劃,因雨取消。於是有個早上的空檔。

為了為部落老人採買必需品,我路過光口,見到約十來位學生在靜坐。

為的就是表達以下三個訴求: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應儘速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我不曾參加任何集會遊行活動,更不曾切身體會集會遊行法如何是個「惡法」。

但是,在民意論壇的諸多討論,以及此次行動的宣言看來。政府執法、法律本身,似乎確實有再檢討的必要。

我支持理性表達訴求的活動,於是,

在老邱結帳時,我見到一位同學來買塑膠布,是為了要幫靜坐學生擋雨用的。

拿出一百五十元,我說:「這就讓我來結帳吧,算是盡一點點心力。」

那位同學向我道謝,我笑笑沒說什麼。

書生性格讓我不願意行動起來,參與靜坐,只願在一旁觀察、了解,給予些少少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