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偶得博論演講時可用的「梗」,略記如下:

其一,這比較沒有創見。

博士論文就像金色的鳥籠,在外面的拼了命要進來,在裡面的拼了命想出去。

而我就是那在裡面的那隻鳥。

但日後回首,這絕對是最值得懷念讀書生活。

像這樣毫無負擔的讀書,這輩子恐怕不會再有了。

其二,感謝王阿姨提供。

博論演講最後,可以說:

「博論完成後,學校會頒給我一個博士學位。我不只要把他和媽媽共享,我更也要頒授

『家庭學』榮譽博士學位給她。感謝她為我,為這個家所有的付出。」

再請大家為媽媽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