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返校參加系主任時間,有幾件事值得一記。

總的來說,回到學校真是溫暖。

其一,在圖書館與然升學長長談。

學長不改侃侃而談的性格,一講起學問,就口若懸河。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學長由「當兵」過程中,體會到博論寫作的關鍵。「身分」、「角色」是他博論所關注的重要問題。也許,我們會有機會同一時間發表自己的博論吧。

另外,學長於替代役期間,為自己家鄉迴瀾的一所偏遠國小,從無到有地成立圖書室。這樣的過程,讓人羨慕不已。更堅定了自己參與替代役工作的信心。

其二,怡良師約定取消。

怡良師於早上來電,說因為師母生病的緣故,中午不克與我們聚會。老師特別從家裡騎車到學校,只為將為我審閱的博論稿件送來。師生就在路邊「meeting」起來。雖然只有簡單幾句提醒,但是,真的很感謝老師。

買了張卡片,招呼大家一起寫,祝老師、師母一切平安。

其三,到校時巧遇智學師

巧遇智學師。去信如下:

感謝您在早上遇到學生時,急急忙忙停下腳踏車。

當然,更要感謝您的鼓勵與提醒。老師主動提到參加學生博士論文演講一事,

真是令學生又驚又喜。感謝老師的鼓勵。

後來想想,老師漢日課的時間應該沒有變吧,依舊是星期一下午三點到五點。

那時正巧就是系上安排「學術討論課」的時間,博論演講一般都在這時段。

到時可能就不麻煩老師了。

其四,與博班同學聚會

聚會有感,去信同學們如下:

匆匆地結束不到十二小時的返校行程,沒想到晚上只有被「被傳喚」的瑋儀沒辦法參加,連景潭也撥空呢。

要利用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嘉璟熱情地為我買卡片,找大家寫卡片,幫我渡過三十歲生日。果然「逢五逢十」確實過得特別開心啊。感謝嘉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