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縣走透透」的計畫,已經進行將近一年了。北門、東山兩地,是我們最後拜訪的目標。利用回學校與怡良師討論博論的機會,帶著也剛考完會計師考試的MT,我們一起完成最後的任務。
  北門鄉最值得一提的,當屬「烏腳病文化園區」。在之前完全沒有計畫之下,我們意外地發現這個地方。一問之下,這才知道此園區甫成立一年。也難怪各種我們常用的資料管道都沒有記載。在此地,我們認識了將自己一生,奉獻給烏腳病病患的王金河醫師。放棄東京高薪的工作機會,學成之後返回北門老家行醫的決定,特別令人動容。
  和MT打趣的說,也許遠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未來也會有個「連加恩醫師文化園區」。近日把《愛呆西非連加恩》置於座邊,偶而翻讀個一篇。總興起雖不能,心嚮往之的情緒。又在北門鄉看到了王金河醫師事蹟,更覺得很遺憾,遺憾自己不夠聰明,不是一位醫生。也許,這樣才真的能貼近最需要幫助的人們。寫到這裡,又想起之前上課時常用的教材--張曉風「念你們的名字」一文。

  

  來到東山,這次的行程不再總是有著沈甸甸的歷史厚度,而是要來享受美味滴。「東山鴨頭」常在夜市中出現,自己很少逛夜市也很少吃,MT更是「只見過鴨走路,沒吃過東山鴨頭」。我們沿著指示來到這裡。赫然發現這間豪華店面,實在是與地處鄉間的東山極不相稱。好在,東山鴨頭沒有讓我們失望。味道偏甜,相當入味,實在好吃啊。我們的晚飯,就在幾番的「骨肉分離」戲碼後,壯烈地結束。

  MT,我們走完臺南縣三十一個鄉鎮市了。未來可以選縣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