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幾張在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服務時的照片。

本來我也想和小詩婷合照,無奈他有點害羞,一連搖了幾次頭,連身邊的社工與江老師也說不動他。

下次再找機會吧,等小詩婷對我的「戒心」減低了再說。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色彩華麗的晚飯
(阿母隨便弄弄,就有這麼美的晚飯)

今天要記的事,實在是件日常生活中極為細瑣的小事。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貼心的聖母五資一乙同學送我的「離別禮物」
(貼心的聖母五資一乙同學送我的「離別禮物」)

  這個學期以來,每個星期四都要起個特大早,在時序進入夏天以前,成為真正的「叫太陽起床的人」。不為了什麼,只為了早上第一班由台北發車,直達宜蘭羅東的首都客運。錯過了這班車,就打死趕不上在聖母第一堂八點的課了。怎知一轉眼,似乎再也沒有讓人這麼「勤奮」的理由。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兩週年紀念
(兩週年紀念)
  這是一篇遲到了近兩個月的日記。早成六月十四日時,YT&MT就渡過了兩週歲的生日。無奈的是,當時我還身陷論文苦難之中,無法陪著YT好好出去郊遊,就像我們之前追逐在山海之間一般。不儘如此,疏懶與拖延的我,就連日記都一直到現在才動筆,實在是罪過、罪過。

  其實,那天過得還真是平淡地出奇。沒有高檔飯店與大餐,更沒有令人驚喜的禮物或橋段。我們只是到美麗華,撘著嚮往許久的摩天輪,緩緩地向台北的最高點升起。隨著高度漸漸升到最高,我們向四方極目遠眺,找尋熟悉的所在。在黑夜裡,台北盆地被燈火點亮,遠方不知名的山脈,彎沿曲折山路上的路燈,一盞盞地接連不斷亮著,像是山神的脖子上,掛著一串閃閃發光的項鍊。巨大的摩天輪繞行一周的時間不長,這個遊戲也就很快地結束了。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視障者家長協會,轉引自網路)

  因為諸多因素,有一個半月沒有到協會服務。今天總算重新回到這裡,為小詩婷報讀。今日報讀的過程,並沒有因為許多未與小詩婷見面,而有任何的不同。小詩婷依舊手腳利落、技巧熟練,一個多小時下來,練習了不少題目。練習時間結束,接下來小詩婷還要在協會上英文課。休息時間,我看她帶來相當大的背包。一問之下才知道,裡頭放了她的英文、國文課本。

芳祥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